呃。。。其实我考虑了很久,今年圣诞写不写因与聿同人。可是我发现如果不写就无法让今年来个完美的ending。毕竟,我同人文短篇这么写也快3年了!哇~岁月果然不饶人!圣诞节总不能来血腥,来凶案吧?继前年跟去年写的《报恩》,《味道》后,今年再下一城二度挑战小剧场咯!赏脸的话就捧场吧!有几点要特别注意哦!


**这是同人文,众CP~(其实也才那三对啦!**

**当然是温馨文咯!(这次应该没命案,应该?**

**主要CP自己猜~(被拍飞(那个有雷到就先自己按X离开哦!**

**人物如有崩坏请多多包涵,不要人身攻击哦!谢谢。^^**



应该就是上面四点比较重要了,有问题吗?没有问题的话,当然是欢迎往下拉看正文去咯!^0^


----------------分隔线------------------




《小剧场一》


不得不说阿方吓到了,原本今天应该去酒店管场的方晓海竟然就这么安静地坐在自己家大厅?!纠正一下,是坐的超有霸气才对,只见方晓海穿着热裤的两条玉腿很豪迈地放到了客厅的茶桌上,还边织毛线边抖脚。

听到开门声,方晓海边织毛线边开口:[ 阿兄!你回来啦!来来来,帮老娘看一下这条围巾的颜色如何?] 

刚进门的阿方,[ 蛤?我看看。] 颜色是那种大红加深绿的交错花样样式编织法。阿方把围巾还回给晓海,[ 不错欸!妳要织给我的吗?] 阿方感动地望向方晓海,同时有种我妹终于会关心我的感慨。

方晓海翻了翻白眼,[ 阿兄不是啦!你要我有时间再织一条给你,这条不行。]

阿方心淡地摸了摸鼻子,他就知道他妹绝对不会把心思花在他身上,那答案只有一个了。


第二天警局行政处。。。

[ 条杯杯!] 一把豪气十足的女声,响遍行政处。

原本正在忙公文的虞佟僵了僵,[ 小。。。小海,怎么来了?] 问的同时不忘露出和蔼笑容。

方晓海一个箭步来到虞佟面前,[ 条杯杯,我有听小弟在说,多两天会有寒流来袭,这个你带着。] 随后把那条红绿交错的围巾挂到了虞佟的脖子上。

[ 老。。。不对,我还要去酒店看场,走啦!] 说完便离开了。

这时有同僚调侃,[ 佟啊!小妹妹给你这条围巾不像外面卖的哦!]

解下围巾望了望,虞佟笑了。的确啊!外面卖的商品应该不会有勾错好几针的问题,很显然这条围巾是方晓海自己编织的。虞佟默默在心里道谢,[ 小海谢谢妳的好意。]


《小剧场二》


警局鉴证处。。。

[ 哈。。。哈秋!哈秋!] 原本应该正在检验证物的某鉴证员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只得停下手头上的工作找卫生纸。

好不容易找到了却发现是空的包装纸,这时已经双眼迷蒙的玖深只得用浓浓的鼻音找自家搭档求救,[ 阿柳,可以先借我卫生纸吗?我再还你?]

这时一包卫生纸递到玖深眼前,玖深连忙接过,头也不抬地拭着鼻涕,[ 阿柳超感谢!]

[ 啧!] 就在玖深的正前方发出了这么一个单音子。

这时,玖深顿了顿。 糟糕了!竟然伤风到出现幻听!竟然听到大魔王的声音,今天还是快快把工作忙完早点回家好了。

[ 我说,你都不会照顾自己的健康吗?怎么这么容易就感冒。] 

玖深机械似地抬起头,随即惊呼。[ 老。。。老大!你怎么会在这里?] 这时,玖深才惊觉阿柳早就不知道死去哪里了。

虞夏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缓缓地朝玖深靠近。玖深紧张地闭起眼睛,就怕自家老大莫名狠巴自己的脑袋,阿母说自己最近好像有变笨的趋势,绝对是被老大巴出来的后遗症啦~!

预想的疼痛并没有从脑袋传来,相反地玖深感觉到自己的脖子有一种毛毛,暖暖的质地包围着。玖深慢慢睁开了眼睛,虞夏早就回到了原先的距离。同时,玖深也发现到有一条围巾环绕着自己的脖子。[ 老大,这?]

只见虞夏眼睛微眯,[ 有个白痴,今天寒流来袭都不知道,还穿的很单薄。]

玖深立刻恍然,[ 咦?原来今天寒流来袭吗?难怪我觉得今天特别冷。]

对于眼前人的迟钝,虞夏生平第一次感觉脑袋处滑下三条黑线。[ 总之你敢给我感冒加重试试!]

面对眼前突然发火的大魔王,玖深只得哀嚎,[ 啊~~!老大,对不起啦!!]


《小剧场三》


[ 靠!这是什么鬼天气!怎么穿了挡风外套还是无法抵寒?] 虞因边骑机车往点心屋出发边抱怨。

为什么这种冷天气,我们家亲亲虞因还要外出呢?

虞因原本的确是在家里忙设计图,可是上网找资料期间无意间看到一个点心屋的广告,《圣诞限量焦糖布丁,只要拿着从网上争夺到的号码就以八折的优惠卖给顾客!》虞因很幸运地抢到最后一个名额。广告上也指定当天的号码必须当天领取,否则将报销。

虞因这么拼命是因为昨天不小心吃掉少荻聿原本冰在冰箱的甜点,从那刻开始少荻聿就没有再搭理他到现在。买他喜欢的布丁应该会原谅自己吧!

回忆结束的同时,虞因也已经安全抵达点心屋。他把机车停好后,走进了点心屋。

[ 先生,你好。有什么可以为你服务的吗?] 店员露出了亲切的笑容。

虞因说明来意后,店员的笑脸僵住了,[ 先生,抱歉。原本我们的确准备了这么多份的圣诞焦糖布丁,但是出了点意外,最后那份无法卖给你,最后倒数第二份刚被那位先生买走了。] 店员指了指一个刚要踏出店门口青年的背影。

虞因匆匆道了谢后,快步追上青年,[ 先生,不好意思。这份布丁对我很重要请问能否转售于我?]

青年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熟悉的单边耳环,一脸淡定地笑容,眼前人不正是现任摆平者---一太吗?

[ 阿因,是你啊!真巧。] 一太露出一贯淡淡地微笑。

[ 是熟人真是太好了!一太,我等这你手上的布丁救命能不能转卖给我?当我欠你一份人情?] 虞因急切地望向一太。

就在这个时候一太的电话响了起来,[ 阿因,抱歉我接个电话。]

快速结束通话后,一太把布丁盒递给了虞因。

看着突然失而复得的布丁,虞因感激不已,刚要开口道谢一阵冷风便迎面吹来。突然的冷空气使原本就穿的不算厚实的虞因冷不防打了个喷嚏,[ 哈秋!] 

再度睁开眼时发现一太的脸孔距离自己只有一米之遥,突然的近距离使虞因红了脸。[ 一太,怎么突然靠这么近啦!]

稍微调整了一下围绕在虞因脖子上的围巾后,一太退开来,[ 阿因,你不知道今天寒流来袭?] 

这时,虞因才发现原来一太刚才帮自己挂围巾了,[ 咦?谢谢。可是围巾给了我你自己不就没得用?] 语毕,虞因打算把围巾解下还给一太。

只见一太挥了挥手,[ 不需要先还我,今天要出门时突然有种必须带两条围巾的感觉。] 

只见一太真的超神奇地不知道从哪里拿出另一条围巾来围上。见虞因看得目瞪口呆的样子,一太笑道:[ 所以围巾你围着迟点再还我就好。]

虞因惊觉自己失态了,回过神来,[ 一太真的很感谢你啊!先是布丁,现在又是围巾的,欠你的人情更大了。]

看了眼蓝天白云,一太淡淡地开口:[ 阿因你还是早点回去吧!我觉得你把布丁拿回去会有好事发生。]

虞因看了下手表,对啊!小聿快从苡薰家回来了。那小子早上的时候只在餐桌上放了张便条说去苡薰家,下午回来就真的消失了。虞因只得再次道谢,[ 一太谢谢你的帮忙,围巾我一定洗干净再还你,先离开了。] 

微笑地望着渐行渐远的虞因,一太淡定地拿出手机,[ 阿方吗?抱歉,那个限量布丁出了点状况,卖不了给我。]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