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篇,我非常认真觉得自己会爆字啊~!!希望读者大别扁我。>.< 来上篇回顾下,双双在上学途中捡到了一个漂亮的洋娃娃,娃娃的出现是巧合还是?而双双似乎打算把这娃娃送给万年衰尾道人--- 阿因。那这娃娃会给二位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故事剧情发展的走向,看正文就知道咯!^^(被读者狂欧!由于是下篇,上篇的红字废话就尽数省回咯!

没问题当然是欢迎往下拉看正文去了。^0^


------------------分隔线------------------  
意识逐渐回笼,首先嗅到的是一股只属学校保健室才有的淡淡消毒药水味。最先传回身上的感官是头痛欲裂的脑袋,这使虞因不得不出声低吟。[ 呜。。。]


[ 阿因,你醒了?] 耳际旁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缓缓睁开朦胧的双瞳,眼神再次聚焦时,不意外看到的依然是一脸淡笑的友人,[ 一太?你怎么会在这?] 虞因边问边坐直了身体。


一太并没有回答虞因的问题只是站了起来转身替虞因倒水去了。面对着不语的友人,虞因开始回想。自己让小聿进了学校后便把自己的爱车牵去泊好,然后就碰上了一太。再来一太尽说一些怪怪的话,然后。。。


这时,一太已经倒好水回来了,一太把水杯递给了虞因。


虞因接过手后礼貌性地说了句谢谢,[ 那个。。。一太我倒在路旁是你扛我来保健室的吧?谢谢你的帮忙。] 


面对虞因的道谢,一太如以往淡定,[ 没什么,朋友是应该互相的。] 随后,淡淡地补了句,[ 阿因今天下课后你还是去看看医生妥当些,你有轻微感冒再加上睡眠不足刚才才会晕倒。]


虞因只是傻笑地抓了抓自己的褐色卷发,[ 还真的是感冒了啊!睡眠不足也是没办法的事。] 自己最近忙着赶报告跟作品,已经赶三天通宵了,还不敢让大爸知道,怕会被念死。


休息多一下子,虞因觉得头没有这么晕便告别保健室了。毕竟他不是很喜欢消毒药水的味道,即使是淡淡地。只能怪自己之前的记录太“辉煌“了,所以多少有点不喜欢这个味道。


-------------------分隔线-----------------


下课后,虞因先打通电话给少荻聿,确认自家弟弟要跟方苡薰那丫头回家温习即将来临的会考题目不需要他载后,虞因便自个儿骑车前往诊所看病。


一进到诊所便看到满满的一堆病患在里头挂号,虞因看的瞬间傻了眼,现在是流行性感冒季吗?怎么这么多人?登记的时候,虞因问护士得知要等三个小时才会轮到自己看病。


虞因却步了,他的报告跟作品还没赶完啊!岂能在这里浪费3个小时等待?况且自己的病跟眼前这些比起来。。。只见眼前的病患个个不是鼻水不断就是咳嗽不停的。虞因突然觉得自己去医药局买些普通的感冒药就好。于是,他叫护士小姐取消了他的登记便离开了。


骑了约莫十分钟的车程,虞因找到了自己要找的药局,正要踏进去的时候,身后响起了一把好听的女童音,[ 大哥哥,是你吗?] 


虞因停下了步伐,正要转身看是不是在叫他时,自己的身后突然撞上了一股小小的撞击,下一秒虞因便知道有个小孩子从身后抱住了自己。


[ 真的是大哥哥吗?双双好想你哦!你怎么都不来看双双了?] 只听见身后的人儿发出了一连串的询问。


听到小女孩自称双双时,虞因原本还一脸茫然,过后想了想突然一个激灵自脑海中闪过,是苏瞳双啊!自己的确很常时间没去看这小女孩但是就他所知,她的养父母都对她很好,虞因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虞因转过身,蹲了下来和苏瞳双平视,[ 原来是双双啊!大哥哥最近课业比较忙所以没时间去看双双哦!双双在新家开心吗?] 


只见苏瞳双露出甜甜的笑容,[ 开心哦!新的爸爸妈妈对双双很好。]


虞因微笑地轻拍苏瞳双的头,[ 那很好哦!双双要乖乖听爸爸妈妈的话哦!] 虞因重新站了起来,[ 双双也别太迟回家哦!大哥哥忙完就会去看双双了。]


虞因正要转身离开时,苏瞳双叫住了对方,[ 大哥哥,等等。] 


虞因只好重新蹲下来,[ 双双怎么了吗?] 


只见小女孩在自己的随身包里翻啊翻的,终于苏瞳双把原本就打算送给虞因的洋娃娃给找了出来,[ 找到了!大哥哥这个是我要送你的礼物。]


看着洋娃娃,虞因愣了愣,不会吧!洋娃娃!!一太早上才跟自己说什么来了?别收洋娃娃当的礼物。


见虞因迟迟没有把洋娃娃接过手,苏瞳双疑惑不已,[ 大哥哥不喜欢洋娃娃吗?还是。。。] 苏瞳双突然沉默了。


面对着小女孩突然的沉默,虞因担心了,[ 双双?怎么。。。] 刚想呼唤苏瞳双便看到眼前的女孩低着头一直自言自语,走近一听虞因顿时傻了眼。


[ 一定是双双不乖,大哥哥讨厌双双才不要这个洋娃娃,双双是坏孩子。。。]


虞因只得赶紧接过小女孩手中的洋娃娃,[ 双双不是坏孩子哦!双双很乖,妳的礼物大哥哥现在收,立刻收!] 


苏瞳双见虞因终于肯接受礼物了,立刻笑开来,[ 就知道大哥哥会喜欢它,你要好好照顾洋娃娃哦!双双先回家了。] 随即对虞因露出一个无邪的甜笑后,便小跑离开了。


望着跑远的苏瞳双,虞因只得深深叹口气,这下可好了,一太早上才吩咐别收洋娃娃,现在倒是免费送上门一只了。


低头望了望手中的洋娃娃,感觉上不便宜啊!一身淡紫色歌德式贵族服装的装扮,布料更是滑顺的很,拿在手上都有点舍不得放下的感觉了。接着,虞因对上了洋娃娃玻璃珠子般明亮的黑眼珠,[ 呜呜。。。我要回家,带我回家。。。] 


娃娃的眼睛就像黑色漩涡般,牢牢地直视着虞因。当发现到不对劲时,已经来不及了,突然的耳鸣,伴随着一阵阵凄凉的哭泣声,使虞因眼前突然一阵发黑。[ 我要爸爸!我要妈妈!你走开!坏叔叔!啊。。。!!] 


[扑通!] 手中还拿着娃娃,虞因却因为越发严重的耳鸣而跪倒在地上。


[ 阿因!你怎么了?!] 一把失措的声音呼唤道。


随着脚步声的靠近,虞因勉强抬起了自己的头,[ 玖。。。玖深哥。。。]


玖深连忙把自己刚从药局里买出来的东西丢一旁去,扶起了虞因,[ 阿因你又怎么了?你脸色很难看。发生了什么事?] 虞因现在的脸色比死人还苍白,这点倒是把玖深吓了一大跳。


玖深会出现在药局是因为发现局里的急救箱物品都用完也没有人去买来补货,只好自己跑腿一次了。买完东西刚从药局出来时,就发生跪倒在路旁的人超像自家老大的儿子,走近一看还真的是!


虞因一把抓住玖深的手臂,[ 玖深哥。。。通知二爸,去X街X巷的垃圾堆里找找。。。] 话还来不及说完,虞因便晕了过去。


[ 阿因!] 玖深慌忙地拿出手机,这下可好了,我该先叫救护车还是通知老大啊!


就在玖深陷入两难时,一把声音适时响起,[ 这不是阿因吗?你是虞警官刑事小组的鉴证员吧?] 


玖深看了眼对方,只见对方是个挂着单边耳环的青少年,一脸淡定中的眼神透露着少许的担忧。有了!这位好像是阿因那位预言很准的同学?叫什么太的。



[ 你是阿因的同学吧?能否拜托你看顾一下阿因?我必须立刻联络虞警官。] 说着的同时玖深已经按下电话号码打回局里了。


只见一太淡笑道:[ 这当然可以,我顺便载阿因去医院吧!我今天刚好驾车了。] 


[ 是的,麻烦你了,我必须赶往案发现场先告辞。对了,我刚才有顺便通知阿因他父亲了,到时你们在哪家医院记得告诉他。] 随即拿出了小簿子撕下其中一张白纸写下虞佟的电话号码转交给一太后再离开。


望着眼前的虞因,即时失去了意识依然没有松开紧握的洋娃娃,一太不禁苦笑了声,[ 阿因啊阿因早上才叫你别收洋娃娃不是吗?]


一太蹲了下来,一把抽走了洋娃娃,[ 妳要传达的东西已经传达到了,是时候该离开了。接下来的事,他也已经帮不上忙了。] 说完便一把扛起了虞因往自己停车的方向走去。


----------------分隔线-----------------


虞因再度睁开眼睛时看到的是一片白花花的天花板。好吧·根据自己的经验这里十之八九是医院了。


[ 阿因,醒了吗?] 声音里透露出了些许的担忧。


虞因转过头一看,[ 大爸?你怎么会在这里?] 记得自己失去意识前看到的应该是玖深哥?


只见虞佟以责怪的眼神看了虞因一眼,[ 是你同学通知我,我才知道你进医院了。]


[ 我同学?不管了,大爸你有看到我拿在手上的洋娃娃吗?] 虞因醒来的时候就发现洋娃娃不见了。那二爸那里的调查又是否顺利了呢?希望可以帮到那个小女孩。


[ 洋娃娃?没有看到。接到电话你又入院时吓了我一跳,检查结果出来原来是你长期睡眠不足加上轻微感冒,才会引发轻微性贫血而晕倒在路边。] 见自家大儿子清醒了,总算放下心头石。


[ 大爸,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虞因刚觉得因为自己没有照顾好健康而害虞佟担心感到些许愧疚时,下一秒这份愧疚感立刻荡然无存。



 只见虞佟背后莫名冒起一股淡淡的黑气,[ 阿因,赶作品固然重要但是我不希望你熬夜熬到贫血。所以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好好休息,知道吗?] 虞佟微笑地交待道。


望着虞佟越发灿笑的脸,虞因即使有千百个不愿意也只得点头答应。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