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上万圣节好像过很久了?哈哈!因为那时候不会用痞客帮。。。Orz 嗯!废话我就省回了,这是篇微架空文哦!以下几点注意啦!^^

 

**这是同人文,小阿因有!小小聿(?**

**温柔佟爸有,火爆夏爸(可能会出现哦 **

**设定在夏刚和小阿因同住不久,小临玥客串~~ **

**这篇百分之两百肯定是微架空哦!第一次写架空,文笔不好请多多包涵。**

已经声明是同人文了,如果小虞因写的不够可爱,人物有崩坏,千万不要丢我蛋!请各位读者大大高抬贵手,感激不尽!>.<没问题的话,正文下面签收咯!^^

 

**正文。。。

步入十月的台湾已经算是秋天了,午后明媚的阳光让放学后走在路上要回家的虞因有股说不出的热感。还没来的及抱怨,走在自己身边的青梅竹马已经开口,[ 热死人了啦!不是入秋了吗?怎么完全感觉不到丝丝凉意啊!] 抱怨归抱怨,李临玥还是很优雅的抽出自己口袋的手帕拭汗。望着眼前的小女孩。虞因有种败给她的感觉,都什么时候了?还可以这么顾形象拭汗



注意到了虞因的目光,[ 阿因?干吗看着我?要手帕哦!] 说完还很义气地要把自己刚抹过汗的手帕塞给虞因。[ 不用!] 虞因立刻拉开自己跟对方的距离。李临玥见状也只是悻悻然地把自己手帕放回自己口袋,[ 什么态度嘛!我可是好心~] 



为了转移话题,虞因立刻指向不远处,[ 那个小玥妳好意我心领了,前面有在卖冰!走吧!] 听到有冰在卖,李临玥立刻眼前为之一亮,[ 卖冰的杯杯我来了!] 跑到卖冰的摊位后,[ 杯杯,我要古早味冰棒两支。] 听到数量,虞因愣了愣,[ 小玥,两支妳吃的完吗?] 只见李临玥礼貌地付钱后,对虞因啧了声,[ 谁说两支都是我在吃?一支是给你的。]



[ 给我!] 虞因惊讶地指着自己鼻头。[ 小玥妳转性了?怎么对我这么好?] 买冰的杯杯是一个六,七十岁的老爷爷,糊里糊涂地说:[ 小情侣这么小就这么恩爱了?呵呵!] 虞因的小包子脸立刻涨红,[ 杯杯我们不是啦!] 李临玥也立刻纠正,[ 可不是嘛!杯杯,他不是啦!] 可是卖冰的老伯伯依然自顾地说:[ 现在的小孩胆子真不小,呵呵!]



最后,两人只好投降,快步离开卖冰摊位。走着,走着,李临玥突然惨叫起来,走在身旁的虞因立刻吓了一跳![ 小。。。小玥怎么了?] 只见李临玥哭丧着一张漂亮的脸蛋,我忘记跟小玲她们有约了,竟然跟你一块吃冰棒。] 虞因的额头不禁掉下三条黑线,[ 所以?] 李临玥一边往来时路跑一边喊,[ 所以,你自己回家。掰掰!] 



看着头也不回的女孩,虞因早就习惯了。他这个青梅竹马那一天突然对他温柔才真的要怕,好像今天的落跑事件经常发生,早就见怪不怪了。吃完手上的冰棒,因为爸爸有交待不可以做垃圾虫,虞因很努力地寻找垃圾桶的踪影。



终于,在靠近一条阴暗小巷的巷口找到了垃圾桶。原本丢了垃圾就走,可是就在虞因要离开时,小巷处传来了一些声响,虞因不禁停下了脚步。仔细听,会发现声响好像是东西互相摩擦的声音?基于好奇心,小小的身躯壮着胆走了进去。



------------------分隔线----------------



在警察局的行政组里,虞佟一手拿着文件一手正要把杯子拿起时手却不小心滑了下。砰!一声杯子摔到了地上,随着杯子破碎,虞佟的心也狠狠地抽了一下下。[ 这个感觉是。。。] 这时,虞夏刚好进来行政组拿文件,[ 佟,怎么这么不小心?没伤着吧?!]



只见虞佟微笑道:[ 夏我没事,手滑而已。不知道阿因到家了没有呢?] 说着,眼睛看向了手表处。虞夏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那个小鬼哦!应该放学了吧。打个电话回家?] 虞佟随即拿起电话筒,毕竟就是放不下心。



然而,虞佟的担心成真了。[ 夏,电话无人接听,阿因还没回家。。。] 原本要回自己办公室的虞夏停下了脚步。[ 小鬼还没回家?这不可能。你有联络临玥那小鬼吗?] 虞佟点了点头,[ 可是,临玥说早在半个小时前就跟阿因分开了,他们没一起回家。] 



这时有同事的声音自门外传来,[ 阿原,今天下班了记得买多些糖果哦!不然,晚上小鬼来讨糖没糖给是会被恶整。] 虞夏不禁在心里打问号,[ 讨糖?] 像是有感应般,双子同时望向了日历挂着的地方。不知道是谁用红笔把十月三十一号这个日期圈起,同时在旁边写着万圣节三个字。



万圣节,任何人都知道是西方鬼门关开的日子。他们家虞因不会这么衰,要避农历七月半还要避万圣节吧?!!!虞夏纳闷开口,[ 佟,应该不会吧。] 只见虞佟苦笑,[ 我是希望不会。]



----------------分隔线---------------



就在虞家双子都在担心不已时,另一边~~



虞因壮着胆走进小巷后,在一处略为阴暗的地方发现了一团黑呼呼的身影。从未想过会有发现的虞因被吓着,不禁叫了声,[ 啊—!] 黑影在听到声音后抬起头来,虽然黑影身处的地方比较阴暗但是虞因很快就发现了,对方是一个小自己几岁的小孩子。看到对方同为小孩后,虞因松了口气。



[ 弟弟?] 虞因同时在心里想应该没错吧?可是,如果是人类他的皮肤会不会白了些啊?[ 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很危险哦!迷路了吗?哥哥带你去报警?] 小男孩始终不发一言只是静静地看着虞因。面对的小男孩的沉默,虞因纳闷了。[ 怎么办呢?都不出声。]



[ 你。。。不怕我?] 突然一个蚊子般细小的声音自虞因前方传来。原本在翻包包看有什么零食可以哄小孩别待在这里,听到问句虞因笑了笑,[ 怕?为什么会怕呢?有了!] 语毕,虞因从包包里拿出了一个布丁,[ 弟弟肚子会饿吗?给你哦!哥哥带你找警察叔叔好不?] 看着虞因手上的布丁,小男孩动摇了,点点头走了出来。



在阳光的照耀下,虞因发现了小男孩有双不同于常人的紫色眼睛。[ 哇!弟弟你眼睛很漂亮欸!是带隐形眼镜吧?年纪这么小不好常戴哦!走吧!] 把布丁塞到小男孩手上后,牵起小男孩另一只手开始往巷口走。



可是,就在出发没多久,虞因听到了一个声音,[ 小聿!小聿!你在哪里?] 听到呼喊声小男孩停下了脚步。随即,虞因看到不远处一个人影正往这里跑来,[ 小聿!] 挣开虞因的手,小男孩往人影跑了去。有时事情就是发生的这么戏剧化,往自己亲人跑去的小男孩,经过高楼时,完全不自觉有个花盆正要往他头上砸。



站在身后的虞因看了,立刻跑前来一把推开小男孩,[ 小心!] 推开小男孩后,自己虽然也及时往旁边闪,可是花盆的碎片还是把虞因的手臂给割开一道很深的伤口。小男孩看到虞因为了自己而受伤立刻跑了回来。虞因都不顾自己的伤只是慌张问道:[ 弟弟,你没受伤吧?] 小男孩摇了摇头。



那个像是小男孩亲人的人也赶了过来,[ 小弟弟谢谢你救了我家小聿!可是,你的伤?] 看着不断冒血的伤口,[ 没事,我回家涂药就行了。] 语毕,虞因自地上站了起来。[ 真的不要紧吗?] 看着不断涌出鲜血的伤口,那个人的眼睛慢慢转为红色。可是因为带着一副墨镜,虞因完全没察觉。



[ 我还是先帮你止血吧。] 说完,那个人一把抓住虞因小手臂张口就吸。虞因原本是觉得人家一番好意不好拒绝,可是随着自己看东西开始模糊,双腿开始发软,对方却没有松口的意思,虞因开始懂得挣扎。[ 阿姨。。。够了。。。]



小男孩也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阿姨!放手!] 边说边拉自己阿姨的手臂。可是,因为鲜血的鲜甜,那个人完全没有要松口的意思。就在虞因即将陷入昏迷边缘时,看到了一道强烈的光,伴随着一股霸气非凡的声音,[ 何妨妖孽!胆敢在人间照次,恩将仇报!] 随着一声凄厉的惨叫声,虞因的意识正式中断。



------------------分隔线----------------



再度睁开眼经时看到的是一片白的天花板,身边传来了虞佟心急的声音,[ 阿因?阿因!你醒了?] 虞因眨了眨酸涩的眼睛点了点头。这时,虞夏走了进来,[ 小鬼!回家怎么回到晕倒在路边啊?!如果不是同僚刚好经过救了你,你还躺在路旁。刚才医生说你贫血,怎么一会事?]



听到虞夏的说词,虞因看向了自己手臂,已经让厚厚的纱布包起了。看着洁白的纱布,虞因呢喃,[ 弟弟。。。] 听到虞因的话,虞佟跟虞夏面面相觑。虞因突然开口,[ 叔叔,救我的警察叔叔有没有发现一个皮肤很白,眼睛是紫色的小弟弟啊?] 虞夏回想同僚告诉自己的经过,[ 没,那个小孩怎么了?]



虞因皱起小眉头,[ 就有个弟弟啊!不知道是不是出来讨糖迷路了,我原本要带他去警察局哦!然后,半路有花盆砸下来。。。然后。。。] 有关小男孩阿姨的事情就是想不起来。虞佟温柔地摸了摸虞因的小卷毛,[ 可能弟弟找到爸爸妈妈回家了。阿因多睡一会好吗?] 虞因乖巧地点了点头重新闭上眼睛。



[ 夏,我们下去喝杯东西。] 虞佟伸了伸懒腰,同时朝自己兄弟使了个眼色,[ 嗯,好。] 两兄弟前后脚甫踏出房门,病房内便出现一阵小卷风。小男孩出现了,[ 阿因哥哥,谢谢你。阿姨因为害你,判官收她了。] 听到声音虞因微微睁开了眼睛。[ 弟弟,你不是人?]




只见小男孩点了点头,[ 我来自别的时空,不小心穿越来这里才知道今天是你们的万圣节。判官答应送我回家。可是我担心你,所以要求判官让我来看看,要走了。] 虞因只是淡笑,[ 能认识你很开心哦!你叫什么名字?]



小男孩沉默了一会儿,[ 少荻聿。阿因哥哥,谢谢你的布丁,我要走了。] 语毕,小卷风再次刮起,小男孩自房间内消失。而他们的对话,让躲在门外偷听的双子完全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与发生。



[ 我能说阿因这这次还好有判官救吗?] 虞佟苦笑。[ 啧!那小鬼跟鬼怪真的是特别有缘份。] 虞夏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看到小男孩消失后,虞因重新躺回床上,[
少荻聿哦!以后如果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弟弟就好了。]


。。。完。。。

 

闲聊下~

嗯,第一篇作品算顺利交货了。有任何读后感欢迎留言,有任何错别字也是欢迎留言。感谢愿意点进来阅读的大大哦!^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